30.11.09

为了赵明福,民联请加油!
林立选
2009年7月16日,一位年轻人突如其来的死,除了让马来西亚举国上下为至震惊、愤怒、难以接受之外,他的死会不会、能不能因此加速民联及国阵政府的改革决心而带来政府官僚体制的实质改革,深信是许多人内心深处除了希望让他的死因真相大白外的另一个期盼…他死时紧握的拳头代表了他的不甘心、他的愤怒、他的壮志未酬以及他对这个残酷政权的无声呐喊和抗议!而有谁能让他紧握的拳头最终能放开来呢…
从赵明福坠楼事件回首去年的308,真的是感慨万千…51年的难得机会,让一批满腔热血的民联议员及民联支持者怀着满脑子的憧憬准备在大马政坛上大展拳脚,把51年的腐朽尽快转化为神奇;却没想到,当时我们的处境,就像耶稣形容他差派使徒时所说的:“派遣你们出去,,正像把羊送进狼群中一样。” ,想想看,一批没有执政经验的新手面对一群与国阵势力紧密结合,老树盘根的老妖精与小拿破仑,能够不被他们吞掉或同化,就已经是很不错了…
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一句话,他说:“当我对一个国家的制度不满时,我有两条路;或者离开这个国家;或者循合法的途径去改变这个制度。”
还记得当我初任市议员时,我就问过一位同僚:“为什么你没有想过移民?”她回答我:“为什么你会认为我没想过呢?”现在的我後悔没有跟她深入讲解上述苏格拉底的话,因为她已经选择不当市议员了…
不容否认,赵明福事件意外的扭转了国阵对民联政党之间矛盾的见缝插针!让民联从被动的挨打到主动的反击,也同时再次让民联政党之间普遍上找回了当初的忧患意识及认清民联的共同敌人是谁!
但是我必须很不识时务的提醒我民联的同僚们有关敦马哈迪说过的一句至理名言:“人民的记忆是短暂的!” 。
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发生赵明福事件的话,其实许多平民百姓已经开始渐渐对民联政府感到不耐烦了,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人民看不到民联政府积极问政的魄力(纳吉在赵明福事件发生前能拿到65%的支持而在玛力勿莱补选让回教党只赢得65张票的原因就在纳吉让人看到他的“魄力”而回教党及民联没有让人看到我们改革的“魄力”);再加上各州民联难看的内斗,更是让亲者痛,仇者快啊!民联政府必须警觉到人民因为感受我们没有推动好政策的魄力,而使我们逐渐失去人民对我们的信心…
前几天,我们巴生市议员们才有机会和雪州议员们有闭门会议,彼此才明白彼此的苦衷,才因此加强了对彼此的信任…如果民联政党之间、州议员之间、市议员之间、州议员与市议员之间都不信任,人民又怎样会信任我们呢?!
国阵政权过去以来都是趁大选来临前大派糖果,但实质性的提升社会素质的政策没有多少个,民联政权让人民感到和国阵不一样的是,国阵是每逢大选前才派糖果,而民联是每年派糖果!这样的竞争是恶性的竞争;因为这会宠坏人民,想想看,没有一位负责任的父母会整天给儿女糖果吃,总要教育儿女啊!换句话说,民联议员的使命应该是教人民如何钓鱼,而不是一昧的给鱼!国阵政府过去以来就是给人民小鱼吃,大鱼留给朋党吃。民联政府就不该,不能,不可继续如此不负责任的政策了;我们不但要赶快用行动来证明民联不流行官官相护,官商勾结的这一套,还必须认真的教人民如何提高自己的社会文明。举例:本来是那些挂阿窿布条的人应该感到害怕被捉而拆布条的人应该感到理直气壮…但现实却是完全相反的!这种现象要不显示出人民连最基本的公民意识及社区意识都是如此不成熟,要不暴露出整个政府制度发生了问题!所以必须有人站出来让大家知道这样的现象不只是不健康更是病态!
事实上,让政治人物腐败的原因往往不是政权,而是来自许多人民自私及无知的恐惧!在人类所有的自由中,免於恐惧的自由是最基本的!如果当一个国家要庆祝她52年的生日时,她的人民还是活在不敢讲真话的环境中,这要不说明这个国家在生病,要不证明她的人民在生病!
如果,人民希望国家有前途,自己及自己的下一代不需要移民的话,我们就需要先学会从不关心、不参与、怕被捉的恐惧中被释放出来。
内政部最新的民调显示96%的受访者认为国内治安非常败坏,94%的受访者认为政府没有认真保护人民时;清楚说明了当一个很明显腐败的政府制度已经自我证明无力保护个人的生命安危时,人民有没有权利要求换另一个政府来保护自己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所以,雪州民联及槟州民联政府在赵明福事件后宣布不允许反贪污委员会带走任何一位他们的官员不只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更是赢取人民信心的重要一步。
除此之外,民联的议员们更要证明我们参政不是为了好玩、不是为了升官发财,而是是准备好付出时间、精神甚至赔上自己的生命来(至少我是如此准备好自己)为下一代换取更美、更好的政策及环境!(这样的态度起码能让那些308后才加进民联的投机份子知难而退)而追求公义、热爱国土的人民就更不应该袖手旁观看民联议员的辛苦奋斗,而是一起来参与改变现况,成为国家进步的推手!
要不然的话, 就算最后真的找出杀死赵明福的真凶,我相信赵明福的拳头依然
会握得很紧、不肯放开来;因为他还是死的很不甘心…
所以,为了赵明福,民联请加油!加油!再加油!

No comments: